一个总爱幻想的名不经传的写手

佛三千

第一天

  “结果后面的还是需要交给你了。”徐梦友有些惭愧,出去一趟什么也没找到。

  “老实说,如果我碰见他们也许还没你处理的好,说起来,这是要画地图。”楚向南指了指纸上正在慢慢完善的平面图。

  “嗯。”徐梦友之前有留意过精神病院的结构,大部分地方都能画出来,“有些地方我不确定,你要是看见了直接补吧。”

  说着,徐梦友又将地图右上角圈出一块:“这里就是我和你说过的药物储藏室,我之前在这里看到过一个保险箱,要四位数的密码,时间充足的话,你可以试试找密码,虽然不一定会有什么有用的东西就是了。”

  “这里几个小方块是什么?”

  “禁闭室,用来关不听话的病人。”

  “那这里呢?禁闭室上面有一块空间和仓库走廊之间有一块空间。”

  “不知道,我记得那里一直是锁着的,你可以试试去找钥匙。”

  徐梦友指向洗衣房的位置:“这里因为要安装水管,所以墙壁做的很薄,很容易弄开……”

  “我们不会要从这里出去吧?”楚向南有些担忧。

  “你想什么呢?”徐梦友翻了个白眼,“这里主要是用来吸引注意力的,你想被水淹吗?”

  “那我们该怎么出去?”

  “最理想的还是找到钥匙出去,或者从一些大型管道出去,如果实在不行……”

  “实在不行怎样?”楚向南追问。

  “你和向北会做炸药吗?”

  楚向南:???

  “咳咳,总之,地图收好了。”徐梦友将地图给他。

  [获得道具:游戏地图(仅该副本可用)]

  哟,还有游戏背包呢。

  ……

  为了早点休息,徐梦友画完地图后就早早结束了对话,早上七点半,在精神病院里统一的闹钟铃声响起时,大部分的病人都起来了,其实精神病院没有严格的时间管理,但一些行动例如早中晚饭都是固定时间内,其他时间就相对自由多了。

  食堂离楚向南的房间远,但楚向南又不想和医生们撞上,纠结一翻后还是决定绕远路去餐厅。

  因为钥匙在他的手上,所以一大早楚向南就挨个把其他人的病房打开了,好在医生们没工夫管他们,所以也没人发现楚向南有病房钥匙。

  因为是早上,所有人基本出来了,能够确认是病人阵营而且能提供帮助的老熟人除了他、徐梦友和莫莉外还有楚向北(向北)、余月(余欣)、杜娜娜(杜晓)、殷西(尹西)以及那娅(狄雅)。

  八个人,不算多不算少,某方面讲还有不少优势,光楚向北就称得上是全能了。

  “说起来,你可能不知道,前两天向北似乎因为差点暴露被监管了,现在大概还在禁闭室。”

  哦豁,外挂没了。

  来到餐厅,因为不少医生不喜欢在餐厅和病人们一起用餐,所以这里没什么人,还都是病人。

  “哥——”正在吃饭呢,楚向南转过头,就看见尹西向他跑来。

  尹西的参考是现实的殷西,也就是他小时候一直待在国外的表弟,是他母亲的妹妹家的孩子。

  “哥!你看见晓晓在哪里吗?”尹西看起来很慌张:“她平常都会在卫浴门口等我的,但今天我拿了早饭去找她时她却不见了!”

  失踪?是意外事件吗?楚向南还没开口一旁的徐梦友就抢先说道:“我之前看见她进了音乐室,你不如过去看看。”

  “我也想去,但是时间好像不够了。”尹西抬头看看挂在餐厅墙上的时钟,“洛医生希望我八点二十去找他,我得走了!”

  [得到分支任务:给杜晓送餐。]

  [是否接受该任务(与后期评定无关系,只会决定人物对你的好感)?]

  [是。]

  “不如我帮你把早餐给她吧?”楚向南对尹西说,“反正我也没什么事。”

  “真的吗?谢谢哥!那我就赶紧走了,晓晓挑食不爱吃胡萝卜,请一定让她吃下去!”话还没说完,尹西就跑得没影了。

  ……总之,去送饭吧。

  这么想着,楚向南端着放着食物的塑料餐盘,离开餐厅去寻找杜晓。       

  楚向南打开音乐室的门,与其说是音乐室,不如说是个用来让病人放松安神的地方,音乐室的最前面搭起了一个木台子,上面放了架钢琴,墙面上挂了个小白板,上面是油性笔写完又擦去后留下的痕迹,角落里放着一台看起来有些年头的收音机,另一边的角落有吉他、小提琴、大提琴这样的乐器,而木台子的前面,则是一排又一排的座椅。       

  

  杜晓就安安静静地坐在前排的座椅上。       

  楚向南走过去,将餐盘递给她,杜晓看了他一眼,然后接过了餐盘,随后,她对着餐盘里的胡萝卜皱起了眉。       “不喜欢吃胡萝卜吗?,这是很有营养的东西。”老实说,楚向南也不喜欢这里面的胡萝卜,这里的饭菜为了病人们的身体健康做的都很寡淡,肉食还好说,但这种本身味道就一般的蔬菜就更加难以下咽,如果是南瓜黄瓜这样的倒还好。       

  杜晓没有动,紧紧盯着餐盘里的胡萝卜,像是在看着什么可怕的东西一样。       

  “说起来,尹西刚刚被医生叫走了,但他临走前跟我说,如果你吃掉了胡萝卜他会高兴地跳起来的。”楚向南不知道尹西知道杜晓吃了胡萝卜会不会乖乖跳起来,但要是发现杜晓没有吃一定会失落的郁闷。       

  杜晓的眉舒展开,然后拿起了勺子将胡萝卜舀起来塞进嘴里——想看尹西蹦起来的样子。

评论

© 佛三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