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总爱幻想的名不经传的写手

佛三千

第一天·白天

  [副本每天分为白天和夜晚,不同的时间点有可能触发额外线索,当玩家认为1当前时间已经没有可以寻找的线索时,可通过“休息”的选项来跳过当前时间段,并前往下个时间段。请注意:不可返回先前时间段。]       

  [可以帮助你的伙伴需要你进行对话触发,通过不同的对话和行动可以增加或降低好感度,当好感度达到某一程度,也许会得到额外的帮助。]       

  [精神病院的医生和护工们并非全是恶意的,如果你帮助了医生和护工们的忙,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请注意,部分病人和医生/护工的关系密切,也许可以利用这一点。]       

  [部分医生/护工只会在特定时间段出现,日常并不会有医生/护工在,如果需要与医生交谈,建议注意墙上医生/护工们的日程表。]       

  [考虑游戏有一定难度,副本中投放测试版限定存档选项,玩家触碰病院内的时钟时可以触发存档/读档的选项。]       

  [检测玩家前两个副本的分数在85以上,特别放出高分特殊选项:玩家不管达成任何结局,都视为通关并直接进入最后的游戏,游戏难度高于一般水准。如果玩家达成HE结局,可以选择常规游戏方式。]       

  [现在为——第一天白天。]       

  楚向南在吃完早饭后,系统又弹了出来,他翻看了一遍,确信没有其他消息后,他干脆又调出副本刚开始时系统的提示。       

  总之,这个副本他要做的就是利用医生病人收集足够的线索,解开真相之后离开这里。       

  副本时间为七天,时间段则是有十四个,按照他以前玩过的解密类游戏来说,在时间中段一直到最后一天前的线索是最多的,因为前几天需要想办法打开所有关闭的门以及从npc身上得到线索。       

  就在刚才,系统提示:[你帮助了尹西并安抚杜晓吃下早饭,尹西及杜晓对你的好感度有所增加!]       

  这样就可以增加病人们的好感度了,至于医生的好感度,现在已知的是莫莉和徐瑶分别与祁野和千郁的关系叫亲密,如果从她们入手,大概可以得到一定的帮助。       

  楚向南决定先去探索精神病院,医生们只会偶尔在特定的时间出现,不用担心会干扰探索,餐厅开放之后,联通着厨房、洗衣房、庭院、图书室、禁闭室以及各种仓库或者没有被具体标明名字的地方也开放了一部分。       

  ......趁着医生们不在,去他们的办公室瞧瞧吧。       

  餐厅的南门通向了医生办公室的走廊,能看见门上标着医生的姓名。       

  “咔哒——”门把被转动,随机门被打开,干净整洁的房间,东面是一张办公桌,上面的文件纸被整理好了后摆在了桌子的左上角,右边插着各种用途的水笔,旁边是工作日志,桌子后是木制的靠背椅,大概是为了让自己一直处于工作严谨的状态——较软的皮椅容易让人打瞌睡,楚向南肯定道。       

  房间的北方摆着两个透明的柜子,一个摆放着各种的学术书,另一个则堆着一些文件。南面是一台台仪器,光电闪烁着,不知道是做什么用途的,滴滴答答有些吵。       

  房间的正中是一张透明的玻璃茶几,两边摆着皮质长沙发,午睡在这里睡的话应该很舒服,桌子上铺着一些文件,还有一张照片。房间四周的角落有盆栽,这便是整个房间的布局了。       

  楚向南直接拿起了茶几上的照片,照片有些旧了,白边微微发黄,大概是因为常常拿在手里的原因,即便看得出来有好好爱护,但照片的表面依旧有些细纹。       

  照片上是两个人的合影,千郁站在左边,徐梦友站在右边,俩人没什么动作,但亲昵的靠在一起,徐梦友没什么表情,显得很平静,千郁则是露出了一个微笑,看得出来,两人都不是擅长表达情感的那一类,照片里的两人都穿着实验的白大褂,背景里有各式玻璃器皿出现。       

  [已经确认徐梦友为“前医生”角色。]       

  前医生?也就是说,这里一共有医生/护工、前医生和病人三种类型的角色,那么在能够帮助他的人中,也有单纯的病人,也就是真正的精神病人。       

  楚向南放下照片,在房间里搜索起来,仪器他没敢乱动,桌上的文件都是普通的购药记录或者医院设施的安排,抽屉里放着几份简历,有他自己的徐梦友的,还有余欣和向北的。       

  能够看出,三人的病历都是类似于认知障碍,断绝沟通的症状,简而言之,徐瑶不是特别严重的,作为精神病人在这里也只是因为“身体原因”,余欣则是有严重的被迫害妄想症,在早餐时也没有见到她人,徐梦友提过她似乎一直闭门不出,至于向北,则是认知障碍,对于世界的认知有问题,总是会给医生们惹麻烦,在不服从管教多次后被关在了禁闭室。       

  至于他自己,病历上的是中度妄想症,其表现为,认为自己是这所医院的医生,并且教唆其他病人“造反”。       

  好在病人们似乎没把这当回事。       

  书桌下面的柜子似乎锁住了,楚向南尝试拉动后,系统弹出一句[需要钥匙]。       

  暂时放弃书桌,楚向南又翻了翻柜子,文件柜也是锁住的,书柜上的书似乎是有关人大脑神经方面的,楚向南随意抽出一本,都是些深奥的学术用语,也没有找到什么夹在书里的线索。       

  将房间大致搜索一遍后,楚向南转移阵地。       

  千郁办公室对面就是院长办公室,期待着有重要线索的楚向南满怀希望的按下把手......       

  [需要钥匙。]       

  楚向南:......       

  算了,也没指望第一天就能打开。       

  剩下还有两件办公室,分别是“林安”的办公室以及“夏因/夏翊”的办公室。       

  夏因和夏翊对应现实中的应该是柳因和柳翊双胞胎兄弟,两人长得一模一样,性格却是相反的,哥哥老成稳重带着点冷僻,弟弟古灵精怪带着点腹黑,两人相处起来倒不错。       

  两人的房间里也是将混乱和整齐结合的样子,这里没有办公桌,乱涂过后的纸张就随意放在茶几上,周围摆着书柜和小桌,还有专门放零食的柜子,以及一个文件柜。       

  没找到什么有用的线索,两兄弟似乎并没有接触到精神病院的核心事件,所以也没有什么重要的文件,也说不定是哥哥夏因在有意的回避。       

  最后离开房间时,楚向南把系统提示[有助于恢复精神以更加容易探查到线索]的糖果带走了一堆,也不能说毫无收获吧。       

  [需要钥匙。]       

  在准备拉开林安的门时,系统提示到。       

  唔......有点可惜呢,看来得去其他地方先找钥匙,这么想着,楚向南往嘴里扔了颗糖,甜津津的味道让他心情好了,随后他往庭院去了。       

  ......       

  千郁转回头,房间隔音不差,但听力敏锐的她还是听到些动静,在听见了对面的开门声后,她才放心的转回头。       

  林安确认着手里的文件:“虽说购买了仪器,但七天后就能正式开始,不能拖了吗,一些病人的身体状况......”      

   “如果你单指那个不太安分的‘医生’,我劝你最好打消不该有的念头。”千郁打断他,“去准备吧。时间不多了。”      

   “我最开始以为你和我是一样的。”林安转过身准备离去。       

  千郁冷冷地看着他:“……我和院长也不一样,我有自己想做的事。”      

   “......还能瞒多久呢?”这句声音有些小,更像是林安说给自己听的,他以为千郁和他是一样的,因为他们都在瞒着“那件事”。       

  他准备离开办公室,还有些准备需要他做。       

  “你的钥匙在哪里?”千郁突然出声。       

  林安条件反射的去摸口袋,千郁什么时候将手伸进过他的口袋?!他脊背发冷,随后像是反应过来似的说:“我大概不小心把它忘在洗衣房了。”       

  “......是吗?”千郁没再追问,先行离开了。       

  林安松了口气,她应该没有发现,就算发现了,千郁既然没有追问,大概也是不想再管这件事。       

  既然千郁不管,那只要不让院长发现,那就不用再担心了

评论

© 佛三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