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总爱幻想的名不经传的写手

佛三千

白天

  “姐姐……”

  和现实中的楚向北不同,尽管一模一样,这里的向北头发有些凌乱,眼睛里带着陌生的癫狂。

  向北笑了笑:“你来找我,是因为又有逃跑的计划了吗?还没放弃呢。”

  “你不怕吗?那种实验会让我们失去作为人类拥有的思维,这样真的好吗?”

  “为什么?”向北歪歪头,似乎对此很疑惑,“就这样变得什么都不知道多好啊,什么烦恼都不会有,有时候知道的太多反而是种负担呢。”

  向北原先也是医生,不过她比较特殊,她在这些事情发生之前就已经因为精神病而变成病人了,因为所谓的“妄想症”,和其他人有着不同的认知。

  这种人交流起来真麻烦呢。

  “那余欣呢?”

  “嗯?”向北转头看他。

  “余欣又发病了呢,我没办法安抚她,你也知道,医生们最近挺忙的……”楚向南摸摸后颈,能看到,向北对“余欣”还有反应,明显有些慌乱。

  “要是不想办法快点安抚的话……”

  “……没办法呢。”向北突然笑起来,“不愧是我的弟弟呢,很擅长利用我的弱点呢。”

  “你是为了让我出去故意找她的吧?”

  不等楚向南回话,向北快速离开了。

  起码向北已经放出来了,刚好从祁玥那里得到了铁锹,现在就去庭院里看看吧。

  [获得——一只沾满泥土的人偶。]

  楚向南将半埋在泥地里的人偶捡起来,这也是一只穿着白大褂的人偶,不过她有一头黑色的长发,用很多粗粗的黑色绳子当做头发。

  之前拿到了一个短发的人偶,楚向南想着,将两个人偶放在了一起。

  没有反应,是因为不够?还是要修补好才行?

  要针线的话,早知道顺便问问祁玥得了。

  将黑发人偶身上的泥土尽量清理干净,楚向南把两个人偶都收好,在作为“向南”行动的时候,他是可以用类似于“系统背包”的东西将物品储存起来的,但在使用其他人的身体时,是没办法将东西储存进系统背包的,相当于是锁住的状态,但如果是剧情触发就能单方面取出必要物品。

  他离开庭院,南边的走廊可以通到医生们的办公室,他径直走到林安的办公室,抬手敲敲门。

  几秒后,门被打开林安看着楚向南,表情有些惊讶。

  “丁零当啷。”楚向南食指上勾着一串钥匙:“我是来还钥匙的,林医生。”

  林安嘴角勾了勾:“我的钥匙在前天晚上不见了,幸亏你捡到了,为了表示感谢,要不要进来坐坐?”

  “……好啊,我听说医生办公室的环境很舒适呢。”楚向南走了进去。

  “咔哒”一声,旁边的门缓慢关上,像是风吹动的一样。

  ……

  “有什么事需要我帮忙的吗?”林安接过钥匙。

  楚向南很随意,直接就坐到了沙发上,这还是他第一次来林安的房间,之前因为锁住了所以没能进来。

  这里倒是没什么个人色彩,跟其他房间的规格都差不多,估计林安就直接把这里当房间了,从半开的柜子里能看见被褥、枕头这样的东西,整体倒是没有想象的整齐,带着生活的痕迹。

  “你经常就睡在这里吗?”

  “因为嫌麻烦,毕竟宿舍离这里还挺远的,睡在这里的话,会比较方便。”林安给楚向南倒上热水,然后坐在了他对面。

  楚向南拿出破损的人偶:“其实是这个……它破损了,我不太擅长针线活。”

  “哎呀,你怎么弄成这样的?不,应该是……你从哪里找到的这个?”林安接过人偶,“破损的很严重呢,我尽量试试缝好它。”

  “你刚才说我在哪找到这个的,你以前见过吗?”

  “嗯……你大概不记得了吧,当时是这里的某位病人,很喜欢制作人偶,而且还教其他医生和护工们也一起做,大多数医生和护工都自己做过一个人偶呢。”

  “这应该是徐梦友的……”林安指指人偶的头发,“她以前留着短发呢,不怎么笑,常年穿着白大褂。”

  “你也有吗?”楚向南撑着头看他缝着人偶的腰。

  “嗯。”

  林安手艺不错,流畅地将人偶的腰缝好,还没忘记把棉花均匀地塞进里面,缝好了最后一针,他贴着布料打了个结,然后用剪刀将线剪短,线的颜色和人偶衣服的布料一样,所以外表看不出什么不同。

  在将人偶递给楚向南前,林安又从茶几下面的格子里拿出一个黑色卷发的人偶。

  “这是我的。”

  楚向南接过人偶,人偶和林安本人挺像,但是从针脚能看出缝制人技术不算娴熟,像是初学不久,而且人偶的衣服不是医生的白大褂,而是深色的休闲装。

  楚向南捏捏人偶的肚子:“还挺可爱的,能给我吗?”

  “你喜欢吗?”林安耳垂有些红,“喜欢就拿着吧。”

  “我还以为这个对你很重要呢,这么轻易就给我了吗?”

  “如果是你的话……拿走也没关系。”

  楚向南爽快的收下了,不管是现实的林琛还是游戏里的林安,都是对楚向南无私的,这让楚向南更喜欢他了。

  [获得——林安的人偶。]

  说起来,人偶不止一个,如果每个医生都会有的话,那么得到线索也需要把所有的人偶聚在一起才行。

  精神病院有个像是割开的区域一样,两扇过去的门,一扇被锁着,一扇只能从另一面打开,被锁上的门是八位的密码锁,系统提示要输入工作证的ID。

  楚向南扫了一圈,没看见像是工作证的东西,不能直接问,就算林安帮助他很多,但也不代表是毫无底线的帮助的,要是直接要林安参加计划什么的,估计最后林安顶多想办法保住他。

  就算是友好的医生也不能完全信任呢,除了系统规定的同伴,其他人就只能是利用关系了。

  

  

评论

© 佛三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