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总爱幻想的名不经传的写手

佛三千

庭院

  这所精神病院相当的大,好在他有足够的时间去探索。       

  庭院种了一些楚向南叫不出名字的花,颜色各异,相当多彩,将庭院装饰得有那么些人气了。       

  庭院是唯一能够接触到精神病院室外的地方,毕竟对于精神病人们来说,如果一直关在室内反而会压抑吧。       

  庭院大部分是铺着石砖的地面。还摆着长椅,楚向南将搜索的方位定在了草丛中,他走进一株蓝色的花,在触碰花时,系统突然弹出来[一朵蓝色的花:1、摘下来;2、闻一闻;3、什么也不做。]       

  ......楚向南凑近闻了闻,蓝色的花有着淡淡的香味,并不浓烈,简而言之,是能够让人享受的味道。       

  突然,楚向南感到一阵困意,他连忙站起来,却因为身体的无力又蹲下。看来是花的问题,楚向南扶着花坛远离了蓝色的花,果然,在呼吸了一会儿新鲜空气后,困意顿时消退了。       

  这花应该有类似安神的作用,只是闻到香味就让人昏昏欲睡,,如果提取了茎液,也许能够当作安眠药甚至麻醉药来使用。       

  药物储藏室倒是有安眠药,但是......楚向南将蓝色的花摘下,药物储藏室时不时会有人员检查确认药品,如果拿走太多药品容易被发现,他暂时还不想和医生们面对面。       

  这些花长得都一样,只是颜色不同,以防万一,其他颜色的花楚向南也嗅了嗅,效果都是一样的,但是不同颜色的花安眠效果也不一样,特别是紫色的,即便诸多注意了,但只是闻到一点,楚向南竟然就直接瘫倒在地,与其说是安眠的,不如说是麻醉的。       

  ......应该再警惕一些的,楚向南躺在冰冷的石砖上,悲哀的想,他在等麻醉的效果过去,好在吸收不多,应该过不了几分钟他就能自由行动了。       

  “哎呀呀~这不是向医生嘛?真是感觉好久不见了。”一个娇俏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没过一会儿,一个烫染了灰色卷发、身材娇小的女孩走到了楚向南的旁边,从上而下地看着他。       

  “......莫莉。”因为麻醉的关系,他说话有些慢。现实的莫铃个人风格就很强烈,很容易就感受到她的存在,莫莉也像她一样,不管是外貌和性格方面。大概之前遇到的熟人性子比较淡,看到莫莉的时候,楚向南才有一种安心的感觉。       

  “早啊,向医生,现在可不是睡觉的时候啊,你怎么躺在地上啊?”说完莫莉看到了一旁的紫色花,随即她了然,又笑了起来,“你不会闻了祁医生种的花吧?也不知道为什么,总是种些让人昏昏欲睡的东西,得亏没有毒,你说是吧?”       

  “我以为只是安神的,没想到效果这么强烈。”楚向南动动手,发现自己有些力气了,便对莫莉说,“能拉我起来吗?我不想一直躺在地上。”       

  “瞧我都忘了,我把你拉起来吧。说起来,昨天祁曼竟然来找我了,哎呀,总不能是我偷偷搞得小动作给发现了吧,不过还好我机智,昨晚我......”莫莉像是不会累,一边拉楚向南起来,嘴里还能说个不停,然后她似乎想到什么,止住了话头,“哎呀,我说太多了吧,我记得你喜欢安静,我总是管不住自己,那些家伙怎么说来着,多动症,还有什么狂躁......反正就是管不住自己,总想惹些麻烦,又说个没完,我总是忍不住就想做很多,说很多......”       

  楚向南被扶到了长椅上,他看着莫莉没有打断她,直到好一会儿,莫莉才又意识到自己说了不少话连忙捂住自己的嘴。她站在楚向南面前,怯怯地像个犯了错的小女孩。       

  “我又忘记了,向医生不喜欢吵闹......”怕重蹈覆辙,这句话说完莫莉就捂住了自己的嘴。       

  “大概因为‘治疗’的原因,我忘了不少事呢,你多说说话也没关系的,我都会听的。”楚向南安抚着莫莉。副本里的莫莉看起来有些手,本就娇小的身形让她看起来像是个没成年的小姑娘,她本就是精神病人,心智也有些像小孩子。       

  听到他的话,莫莉很高兴:“向医生在还是医生的时候也这么说过呢,‘你讲的话我都会听的’我真的很高兴哟,但是我要是打碎东西向医生就会觉得吵闹,祁曼那家伙只会陪我闹,只有向医生会管我......”       

  [获得记忆碎片——安静的听众;莫莉对你的好感度大幅度上升。]       两条消息并在一起出现,楚向南漫不经心地划过,莫莉的好感度上升就相当于可能会得到祁曼的帮助,这算得上是个好消息了,至于记忆碎片,也属于一个线索,因为他得到碎片的同时,一副画面也出现在他的面前,就是莫莉描述的,他穿着白大褂倾听莫莉说话的场面。       

  “莫莉,你之前说祁医生种的花?她会在意有人摘花吗?”    

  “祁玥医生脾气还不错啦,不过她挺在意这个花的,向医生也想要吗?”莫莉歪头看他,然后大走两步,伸手一拽,紫色的花就被她硬生生扯了下来,“我的啦!”      

  然后她又转过身,将花递给了楚向南:“给~”       

  楚向南被她的举动逗笑了:“这不是你的吗,怎么给我了?”       

  “既然是我的,我先送给谁就给谁喽!”莫莉一手递着花一手叉着腰,“反正我不怕他们,让他们来找我好了,向医生不能和他们起冲突吧?”     

   “......谢谢。”楚向南接过花。       

  见楚向南接了花,莫莉又高兴地去摘了其他花,随后又将花束和一把钥匙递给了楚向南。       

  “这是?”       

  “摘花的时候看到的,谁落下了吧?”莫莉看起来满不在意。       

  [获得——图书馆的钥匙]。       

  图书馆?有空去看看好了。楚向南收好钥匙,向莫莉打听起禁闭室的情况,不管怎么说,向北还是得想办法弄出来,再不济也要获得一些情报:“你知道禁闭室的钥匙会在哪里吗?”      

  “禁闭室,这个只会在医生那里吧?不过白天那边似乎有人在哦,要去的话只能等到晚上了吧?”       

  “向医生要是想到处转的话,最好知道医生证件的号码才行哦,我之前出去转的时候,看到很多密码门呢~”       

  “帮大忙了,莫莉,谢谢。”       

  “能帮到向医生的忙就好啦。”莫莉又指了指楚向南手上的花,“如果要提取有用的茎液的话,余欣很擅长这种事吧?不过这个胆小鬼似乎很难离开自己的小窝吧?”       

  [获得人物线索——余欣懂得部分药理,可以根据已有材料配置一些有用的药剂;莫莉擅长给医生们惹点麻烦,不怕医生们的威胁,并且和祁曼护工有不错的关系,一些需要冒险的事情可以找她帮忙哦;徐梦友拥有丰富的知识并且容易得到医生们的好感,如果碰到不理解的线索与之对话可以获得进一步的线索]。       

  看来每个人都有擅长的方面,合理利用应该会让游戏轻松很多,大概现在聪早饭起才算是正式游戏开始,所以徐梦友的人物线索一直到莫莉和余欣的人物线索出现一起触发。       

  那么,接下来,晚上尝试探索禁闭室区域吧。

评论

© 佛三千 | Powered by LOFTER